您在這裡

Special Forty

Special Forty
產品介紹

The Special Forty繼承了丹拿的經典特色:純手工打造,追求細節,所有的熱情都是為了呈現您期待中的忠實原音。它是內行的選擇——一對簡單的無源高保真揚聲器,它不是為了留戀過去的榮耀,而是我們以這些輝煌成績為起點,不斷超越自我的證明。

 

重新設計出最好的產品

我們很擅長製作緊湊型揚聲器。事實上,我們的緊湊型揚聲器都很優秀。所以,讓我們回顧一下我們的經典產品,包括The Special One, The Special Twenty-F​​ive, The Crafft 和 The Contour 1.3SE,The Special Forty保持丹拿的一貫風格,同時也有令人耳目一新的設計。
當然,如果它不具備一些我們最優秀的產品特質,它就不會成為丹拿四十週年特別版。但我們不會照搬過去的經驗,以一成不變的思路來設計新款產品。我們會融舊於新,重新考量,重新安排,將我們過去的經典產品特色帶入2017年的The Special Forty——及以後。
這就是為什麼它會採用丹拿經典的一階分頻衰減斜率設計,結合我們獨特的相位校準和阻抗穩定技術。分頻器穩穩地掌控著低音單元和高音單元的輸入信號,所以每個單元只會得到它應該獲得的頻率,這使其整體達到最好的工作狀態。特別挑選的元件可以完美處理阻抗優化,因為高音單元及低音單元都在原有基礎上擴展了頻響範圍,因此可以實現更好的頻率交叉和更出色的協調性,為您帶來令人著迷的完美音質。

美聲依舊

The Special Forty的低音單元採用了丹拿標誌性的矽酸鎂聚合物(MSP)材料。 MSP提供理想的剛性、阻尼特性和穩定性,以實現最忠實的聲音回放效果。與其他音盆材料不同,它不會隨時間老化,所以您的The Special Forty揚聲器在丹拿的下個十週年紀念日上,仍會如現在一樣發出美妙的聲音。

為了實現更好中頻表現,音盆本身採用了精心設計的對稱偏移結構,後方是不規則定心支片,以起到被動諧波整流器的作用。它能將高頻諧波減少到了最低限度,進一步加強性能,不僅能辨別出一段音樂中各個樂器的細節,甚至能在管弦樂隊中聽清某個單獨樂器的演奏。 (現在,您可以聆聽到第三小提琴的演奏。)和我們所有其他MSP音盆一樣,它是一體式設計(請觀察防塵罩周圍凹凸不平的連接部分)。因此,它能確保與音圈堅實連接,並使其音色保持穩定——即使您將音量調的很高也不會有影響,這一點至關重要。

在我們特殊的氣流型單元盆架中有許多秘密,它主要負責在箱體中固定單元,同時抑制不必要的振動。這種“攻克難關”的時刻,丹拿聲學實驗室裡的工程師似乎每週要經歷幾次(您可以經常從馬路對面聽到他們歡在工廠中歡呼)。我們要求他們盡可能地減少內部反射,在不改變單元盆架的剛性或穩定性的前提下,改善空氣流動和通暢性。最終,他們提出瞭如此天才的設計。

氣流通暢就是王道

新Esotar高音單元將氣流通暢度提升到了另一個水平。空氣在丹拿經典的精密塗層織物軟球頂面前,以優美的姿態進行流動,當然,為了做到這一點,我們在背後做了很多工程研究。在混合磁鐵系統的後方設計有新的通道,它是一個成形的通氣口,能為後部增加空間,這能使我們放入更多的阻尼材料,以減少背壓,而其形狀本身就讓往織物軟球頂後方移動的氣流更通暢。還有排氣口;用於釋放空氣的卸壓系統。它位於音圈下方,目的是為了減少阻礙音圈運動的負面壓力積累。阻止了氣囊的形成是為了減少了共振,更少的共振意味著更多的聲音細節。

精確控制不穩定的運動

我們喜歡利用物理定律來設計產品。當然一般情況下,物理學最終都會獲勝,但我們總是設法根據我們的意志對產品進行調整,比如我們的磁鐵系統。磁體承載著從從放大器流入音圈的電能,並引導其流入來回運動的單元隔膜。這種運動幅度非常小,但非常快(尤其在高音單元內),所以如果您想聆聽到所有美妙的音樂細節和細膩的情感,就需要大量的手段去調節。

低音單元背後的故事

我們通過兩個方法巧妙升級了低音單元:將磁鐵置入音圈中和對磁能的準確控制。
其他製造商通常在將磁鐵放在音圈外部周圍,將音圈內部留空。而我們通過將磁鐵置於音圈內部,使磁鐵(或磁通量)處於最優位置,使音圈纏繞在磁體上,這是磁體最理想的放置方式。這意味著我們能從固定重量的磁體中獲得更多磁能。另外由於單元內部材料更少,這種結構還可以減少單元內的聲音反射。其次,我們使用混合磁鐵,它可以提供更好的磁能控制和音圈運動。這顆無與倫比的強力釹磁鐵可以盡情提供大量磁能,而鐵氧體磁鐵用來控制其方向,將磁能引導至最需要的地方:音圈周圍。其結果是磁極片擁有更好的對稱性,減少了二次諧波,呈現出更為準確真實的聲音。

箱體的亮點

然後,就到了揚聲器製作的最後一步。我們應該選擇什麼樣的飾面?我們的設計師這次為您準備了一份大禮。 The Special Forty提供兩款獨特的高光飾面工藝:灰樺木和紅樺木。我們一直不惜工本設計週年特別版揚聲器,從Contour 1.3 SE迷人的雀眼楓木飾面,The Special Twenty-F​​ive華麗的樺木打磨飾面,到Sapphire令人驚豔的摩卡色、波爾多紅及象牙色飾面。 The Special Forty的飾面設計達到了新的水平。我們激勵設計團隊去嘗試設計一些與過去不同的飾面,最終他們做到了,於是The Special Forty配備了兩款源自自然但又引人注目的全新飾面。我們想讓The Special Forty看上去與其音質一樣真實和純粹。

產品規格

靈敏度:86dB (2.83V / 1m)

IEC 長時間承載功率:200W

阻抗:6Ω

頻率響應(+/- 3dB):41Hz – 23kHz

箱體調諧原理:後置倒箱式

分頻:2分頻

重量:8.1kg / 17.9lb

尺寸(寬 x 高 x 深):198 x 360 x 307mm / 7.8 x 14.2 x 12.1in

帶腳架尺寸 (寬 x 高 x 深):198 x 360 x 322mm / 7.8 x 14.2 x 12.7in

顏色:灰樺木, 紅樺木

定價:
135.000
售價:

販售商品皆為代理商公司貨,購買商品時會附上代理商的保固卡或保證書。

也請您詳細閱讀保固內容,以便瞭解自己的權益。

商品的保固期限自購買日 算起,視代理商的保固期限有一年或是兩年保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