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Jazz SV

Jazz SV
產品介紹

Corda Jazz是Jan Meier博士所設計研發新一代耳擴中的入門級產品。如果您看到Jazz一字而以為這是一台音色昏黃慵懶的耳擴,那就大錯特錯啦!事實上Jazz是台有著非常凝聚亮麗音色的產品。我們這次評測所用的耳機,有Sennheiser HD650,AKG K701,與低阻但極富鑑聽能力的Alessandro M2。這台耳擴一開聲,充足的推力就讓我們詫異,Meier博士早期作品推力大但細緻度尚有遺憾,後來的作品細膩度好,但推力有所犧牲。這回終於找到一個美妙的平衡點了。

我們使用的前端是Corda StageDAC,給Jazz的電源線是AQ NRG-3,訊號線是我們自製鍍銀線Speranza。聆聽的軟體則是K2 Hi-Fi監聽王。推動K701時,展現了絕佳的平衡性,而且推力飽滿,只需開到11點方向音量就相當大聲。高頻原本就是AKG賣點,因此聆聽片中的幾首小提琴、鋼琴獨奏表現得可圈可點,自是不在話下。而Jazz清晰不誇張的中頻表現,讓鄧麗君與蔡琴的動人歌喉都發揮得自然動人。比較訝異的是Jazz的低頻控制力,讓鮑比達的電音十面埋伏來勢洶洶,K701原來也能有這樣結實的低頻表現阿。

推動KD650時是這次評測最讓我們訝異的,因為HD650在不換線狀態下,高頻一定暗沈,中頻也易肥大模糊。但在Jazz的推動下,小提琴與鋼琴的表現居然直逼K701,人聲表現比起K701也只有一點點模糊,至於低頻則被牢牢地控制,寬鬆但不鬆散。從這些特點都説明了Jazz是台極為出色的耳擴。同樣地,VR只需轉到11點鐘方向就非常大聲了。

最後我們用Alessandro M2來鑑聽Corda Jazz的本質,增益模式切換到低阻模式,同樣在11點鐘方向就取得足夠的音壓,我們想它的推力是相當可以肯定的。在三頻表現上,高頻通透明亮,在M2上稍顯凌厲,建議使用M2這類高音取向低阻耳機的用家使用線材來調整;中頻則維持Corda一貫中性不渲染的本色,但並不冰冷,鄧麗君的甜,蔡琴的暖都忠實地傳達;低頻比之Meier博士以往的產品有長足進步,有著質量兼得的表現。全頻段解析力高,聲音密度適中,不瘦也不鬆。
 

產品規格

輸出阻抗: < 0,1 ohm
最大輸出: 15V / 300 mA.
獨立音量控制。每階音量增減1.4 dB,共31階。
可控制增益。最大增益: +0 / +16 dB
「Crossfeed filter」功能
一組類比輸入
輸入阻抗: 18 kOhm
採用鍍金輸入端子
採用Neutrik鍍銀耳機插孔
高達10瓦容量之環形變壓器
電源輸入可切換110V或220V
內間接地迴路安全開關
雙重穩壓線路
採用Nichicon低內阻電解電容,總容量高達39.000 uF.
訊號路徑上採用二種材質電容搭配調聲
訊號路徑上採用金屬皮膜電阻
採用OPA209運算放大器進行A類放大
左右聲道共用上4組BURR-BROWN BUF634緩衝放大器
耳機接地迴路為獨家「主動平衡」線路
訊號路徑本身與訊號路徑上所有元件均施以最佳屏蔽措施
堅固耐用的鋁合金機箱
重量: 1.0 kg
外形尺寸: 22.2 x 10.6 x 6.0 cm
試聽評論:Corda最新一代超C/P值耳擴JAZZ到貨

定價:
19.400
售價:

販售商品皆為代理商公司貨,購買商品時會附上代理商的保固卡或保證書。

也請您詳細閱讀保固內容,以便瞭解自己的權益。

商品的保固期限自購買日 算起,視代理商的保固期限有一年或是兩年保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