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DHA V226

DHA V226
產品介紹

開箱速測,精巧實用又好聲: 德國Violectric DHA V226 DAC/耳擴/前級
Leo Yeh February 13, 2022 LAKE PEOPLE/VIOLECTRIC/NIIMBUS, REVIEWS, 德錩企業, 耳機相關 HEADPHONES 3,684 Views

在評測Niimbus US 5 PRO旗艦耳擴/前級時,其實代理商也有將屬於入門級的Violectric DHA V226 DAC/耳擴/前級一併送給我們試聽,礙於時間有限我們僅能迅速的開箱試聽,Violectric與Niimbus都是德國Lake People公司旗下的產品系列,專為家用市場推出,其中Niimbus是屬於比較高階的系列。相較於US 5 PRO,DHA V226就只有一半的尺寸,符合中小型耳機或音響系統使用,在外觀設計與用料上,維持Lake People的一貫風格,沒有花俏的設計,原廠表達的是精準、實用,作工品質亦在水準之上。

DHA V226左方為一顆38mm大型的全鋁合金音量旋鈕,使用高燒級Alps RK 27 attenuator音控,耳機介面有平衡4-pin XLR、平衡5-pol 4.4mm Pentaconn TRRRS及非平衡6.3 mm (1/4″) TRS,電源開關則是在最右方。本體為高厚度之不鏽鋼與鋁合金面板製成。輸入來源(RCA 1、RCA 2、USB)與輸出(HEAD、OFF、 切換採用機械式撥桿。

DHA V226的背面一覽,USB DAC採用Type C比較特別,左右聲道(PRE-GAIN)的前級增益可調範圍達+/- 18 dB,可對應不同的訊源與耳機需求。RCA類比輸出可選擇是否要經過前級音控。電源部份,DHA V226使用一顆大型的環型變壓器與超過22.000 uF的濾波電容群。

前級增益設定檔位,增益不是越大越好,而是在足以驅動搭配的耳機下之最小值。

DHA V226是一台DAC、耳擴、前級三種功能集於一身的設計,DAC部份使用Cirrus CS 43131晶片,其規格相當好,具有130dB的動態範圍,總諧波失真低於-115dB,USB DAC(Type C)可支持最高PCM 32Bit/384kHz及DSD 256的規格。耳擴線路則延續前幾代(V200、V280、V281)的成功基礎進行改良升級,其聲音更為自然、流暢,具有強大的推力,在基礎設計上維持Lake People的特點,包括:

● 內部增益極小,因此底噪相對低
● 內部運作之輸出電壓高達50V,適合高阻抗耳機
● 高輸出功率,可驅動大部份耳機
● 低阻抗設計,高阻尼因子,對於難推的耳機也能維持很好的聲音表現

適合所有耳機用家 (Ted Chen)

這部耳擴隸屬Violectric的入門機種,首先器材本身體積不大,大概平板電腦一半大小,放在辦公桌或是電腦桌都站不了多少空間,缺點是對應輸入與輸出端子僅有單端RCA,沒有如高階機種具有XLR平衡端子,另外還有DAC數位類比轉換功能,唯一提供的是USB Type C輸入端子規格,並有音控前級類比輸出以及三種耳機類比輸出端子,包含4-pin XLR與4.4mm平衡輸出以及6.3mm非平衡輸出。因此這部器材的目標族群非常明顯,便是有多種需求的耳機發燒友,但非頂級的用家。功能上可以調整獨家Input Pre-Gain,對應最終耳機輸出特點,用以搭配不同阻抗的耳機,如果想要一部可以適應各種不同耳機的專業耳擴,可以擺在方便的地方隨時聽,且又不想花太多錢的話,這部Violectric DHA V226就非常合適。

中性解析性能優異

在聲音表現上對比不久前才剛聽完同公司的高階機種Niimbus US 5 PRO當然是不同級數的產品,但兩者的價格差距大約四倍,相比之下Violectric DHA V226是超級划算的型號。Violectric DHA V226的聲音也是非常中性,很有專業監聽的味道,乾淨透明,線條形體解析高,相較下厚度與韻味就沒那麼明顯。參考多張流行樂與古典樂,例如Teddy Swims《911》可以聽到其在性能表現上聽得出來是相當充足且完整,與經常出現於DAC或訊源裡附帶的耳擴功能是明顯不同,對於音樂細節、細微動態、解析度、音像立體度和塑型能力都相當有水準,錄音與後製效果好壞一試便知,分辨能力很高,當聽到製作很好的專輯可以馬上感受到好音樂所帶來的不同之處。

一首音樂,多個面向 (Emma Lin)

此曲我選了幾個版本,最終選擇林昭亮老師與沙龍年指揮的版本進行試聽,播放快板的第三樂章,聽感上比較像是從容不迫的速度,透過DHA V226播放,開頭的畫面我覺得像是一批馬在廣闊的大草原奔馳著,定音鼓加上弦樂的開頭已有生氣勃勃的感受,爾後加入獨奏者附點節奏,兩者結合在一起就是有一種雄赳赳氣昂昂的氛圍,樂團的齊奏一直帶給我的是一種相當壯闊的畫面。

音樂主體旋律也在這樂章中不時能聽見獨奏者與樂團呼應、交替演奏,兩者在舞台上是對等的,並不是只讓樂團做一個陪襯的角色,我想這也是此協奏曲之所以這麼有名的關係吧!加上我是搭配HiFiMAN Susvara耳機聆聽,音質上帶給我是舒服、不銳利,並且能聽見林昭亮老師在詮釋音樂的細膩度,高音的軟硬適中,在高音釋放弓速所發出的聲響這部分,是我特別喜歡的詮釋方式,稍微一控制不對,容易聽起來矯情,但是他拉奏起來是帶著性感的音色,非常漂亮。DHA V226搭配HiFiMAN Susvara耳機,能聽見音樂溫和的一面,也能聽見飽滿而壯闊的氛圍。

產品規格

● 類比輸入: RCA x2組
● 最大輸入電壓: + 21 dBu, 輸入阻抗: 10 kohm
● 類比輸出: RCA x1組
● 數位輸入: USB Type C, PCM 32Bit/384kHz及DSD 256
● 前級增益: -18 / -12 / -6 / 0 / +6 / +12 / +18  dBr
● 擴大機增益: +2dB(非平衡), +8dB(平衡)
● 頻率響應: 5 Hz … 250 kHz (- 0,5 dB)
● 阻尼系數 (Load 50 Ohm): 200 unbal / 100 bal
● 輸出阻抗: 0,25 Ohm unbal / 0,5 Ohm bal
● 動態範圍: > 131 dB (A-wtd)
● 噪訊: < -103 dBu (A-wtd)
● 總諧波失真
THD+N (1kHz/2x10V/100R = 1W) : < -102 dB / < 0,0008 %
THD+N (1kHz/2x4V/32R = 0,5W) : < -100 dB / < 0.0001 %
● 串擾: -105 dB (1 kHz) / -100 dB (15 kHz)
● 耳機輸出: 1 x 4-pin XLR, 1 x 4,4 mm Pentaconn, 1 x ¼“ (6.3 mm) jack
● 尺寸: 170 x 49 x 306 mm
● Made in Germany

定價:
59.800
售價:

販售商品皆為代理商公司貨,購買商品時會附上代理商的保固卡或保證書。

也請您詳細閱讀保固內容,以便瞭解自己的權益。

商品的保固期限自購買日 算起,視代理商的保固期限有一年或是兩年保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