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奇妙體驗】感受、人性 - iFi AC iPurifier

【奇妙體驗】感受、人性 - iFi AC iPurifier

iFi 很重視電訊處理,推出很多相關配件,為的是最純淨的電源。
AC iPurifer 也是這個的產品,它長得就像顆純白芭樂,使用方法就是佔用一個排插位置。
原理基本跟抗噪耳機差不多,反向波抵銷躁訊啦…
另外上面兩個燈,是告訴你極性和地正不正常,並不影響產品本身的功能。但其實不正常也沒差,還是可以聽的,只是可能不是很好聽,聽不聽得出來就看你耳力如何。
今天不談原理,談接了有什麼改變。
.
測試前端我們順手使用放著的 MPT-8 + MPD-8 ,擴大機用 T8000 ,耳機用 SR009s ,剛好可以聽撿到的 CD 。
我也不知道公司怎麼有這張,侯姐很懂欸。
.
我挑了一首感情很強烈的 - 爸我回來了
這首曾經我高中在音樂課唱過,給了全班一個過得很可憐的印象,看來我演技不錯。
.
這首一開始先打雷,天氣不太好,開啟了一個家庭不溫暖的序幕。後面陪著雨聲,聽來真夠給他悲催的。
這時候大家的哥中之哥開口了,不同於平常的他,那樣玩世不恭有點屌兒啷噹的樣子,這時候他超認真欸,認真說著自己家多悲哀。
怎麼樣悲哀?
簡單說他爸爸瘋狂喝酒積極摃他媽媽,非常家庭倫理大悲劇,他看不下去啊,很生氣啊,但沒辦法,自己就只是小屁孩,怎麼阻止啦..
所以開始想像自己長翅膀,就把媽媽帶離開。
「我聽說通常戰爭後就會換來和平,為什麼跨丟我的爸爸一直打我」
「媽跟我都沒有錯過叫你一聲爸..爸我回來了」
「賣夠安捏啪我媽媽…難道你手不會痛嗎」
「逆揍凱」
嗚嗚嗚
.
從一開始的平淡困惑,到中間的無奈訴苦,最後的憤怒譴責,這樣越發強烈的情感,我們聽得跟著火大…
先忍一下,用上 AC iPurifier ,先做正事等等再去小房間發洩。
不好..這白色巴辣裝上去後,我們的怒火與對社會不公不義的批判,隨著巴辣的爆炸一起炸裂…
裝上後,背景變得更黑暗,聲音浮燥感消失,真實感更強,少了數位的乾冷,轉成聽來溫暖卻冷血的真實感受。
最初的雨聲和雷聲,變得清晰又沈重。周董的聲音開始出現喉韻和不符年紀的嗓音。
聲音變乾淨後,細節開始被捕捉。原本只聽到一個碎念的可憐小孩抱怨自己爸爸,突然發現每一句的發音,都有一些語助詞和語氣轉換,顯得不甘與解決不了的恨…
那些氣音展現出咬牙切齒的怒火,但又時刻維持理性的平衡拉拔…
我們的情緒跟著敘事醞釀,從關懷到做而言不如起而行(去摃他爸)的衝動…
感受人性的險惡。
.
真的對周董這樣的過去感到生氣,也很慶幸他和媽媽現在過得很好。
但最氣的你知道是什麼嗎?
後來去查這首歌的新聞,發現這根本是虛構的,簡單說是假的!
原來大家都是演員,最好拿奧斯卡啦…
包括 AC iPurifier …根本氣氛大師…
.
現在有點空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