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展示新開】單動鐵系列"上篇" - Westone PRO X10

【展示新開】單動鐵系列"上篇" - Westone PRO X10

為什麼選擇「單動鐵」?我想這是個很好的問題。
我們都知道,動鐵單元擁有優異的「驅動效率」。
相對於"動圈",會有者更為細緻的"資訊量"。
然而動鐵的振膜非常小,一次能帶動的"空氣量"相當甚微。
如果硬是操單一顆動鐵單元應付太大的"頻響範圍",就會導致"失真"與"結像渙散"。
也導致了動鐵單元注定在「低頻」的表現上,無法與動圈正面抗衡。
-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最"直接"的作法就是「多單元設計」。
假使A單元在1KHz至5KHz的頻響反應很好,那就使用「分音器」,讓這顆單元"只能"接受這頻段的訊號。
並將好幾個負責"不同頻段"的單元組合在一起,就能獲得更好的表現!
然而,這樣做就出現了"隱憂"。
因為音樂最後是由"多種不同聲波"加起來的總和,無法保證這些波形組合起來後,能再次"真實地"還原成「原始波形」。
所以單動鐵的「優點」就在於此,"結構簡單"且聲音的"連貫性"最佳。
當然,也包含了成本跟售價(X)。
-
隨者單體製程的進步,單動鐵的表現也不再像以往如此"侷限"。
能擁有更好的「高低頻」延伸,甚至超越以往的「解析」表現。
想要體驗"現代單動鐵"的魅力嗎?
那還不快來試試看,精研動鐵單元「60年」之久的「Westone Audio」。
PRO系列入門新作,「Westone PRO X10」!
門市"展示開放",歡迎前來試聽喔~
-
露天網址:https://www.ruten.com.tw/item/show?22220063347461
蝦皮網址:https://shopee.tw/product/68836735/12792472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