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旗艦鑑賞】雋永的藝文珍藏 - ikko Musikv OH7

【旗艦鑑賞】雋永的藝文珍藏 - ikko Musikv OH7

ikko 最近在臺灣耳機圈相當知名,中階型號 Obsidian OH10 以新穎的外型和自然的聲音,攻佔許多燒友萬元以內的清單。
這個香港品牌雖然創立不久,但卻很快展現出 音響性 、 音樂性 的平衡要點。而現在,更將藝術性融入其中~
.
ikko 的耳機產品,都有前綴名。
旗艦 OH7 名為 Musikv ,即是 維也納金色大廳 的意思。
維也納金色大廳 ,是維也納愛樂樂團舉辦新年音樂會的地方。金碧輝煌的裝潢,與極其優秀的音響特性,讓其擁有全世界最好的音樂廳之名號。
OH7 以黃銅打造腔體,並以珠寶級精雕工藝刻劃出薔薇般地花紋。與 OH1/10 那如同天然岩層的不規則面相差甚大,這次改以古典優美的藝術精神,昇華音樂聆聽的品味。
.
單體使用 10mm 的 奈米沉積碳振膜 ,這種振膜擁有更高的剛性,能更提升音質與解析力,且在驅動良好的前題下,可以有更好的速度感與乾淨俐落的微動態。
黃銅的腔體,讓聲音染上一層真實的銅管樂器音色; 帶有點年代感的韻味,彷彿那引著聽者回憶過去往事的留聲機一般。
我也曾在其他產品上聽到類似音色,那就是 final Piano Forte VIII-T ,只不過 Piano Forte 系列的音染真的很重,能接受的人不多,而 OH7 融合現代技術,將這樣的癖性轉為獨一無二的特色。
一來有了科技的強勢力,二來也多了懷舊的情感。
~~~~~~~~~~~~~~~~~~~~~~~~~~~~~
我們使用動畫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的 ED 體驗看看~
.
.片霧烈火 - why, or why not
最近 暮蟬悲鳴時·業 很紅,這一波讓觀眾以為是重製版,但其實是新篇章的操作,使其瞬間獲得大量關注。
雖然 業 的畫風相較以往更精緻, OP/ED 也由知名的 志倉千代丸 操刀,但我仍覺得 06 年的本篇與解篇,更具 恐怖 、 詭異 、 離奇 ,再增添悲劇後的哀傷。
我最喜歡的一直是本篇的 ED why, or why not ,由同人歌手 片霧烈火 演唱。
當時每一篇章終至樂極生悲,壟罩於多重細碎未解的謎團下。每一集的結束,都會響起這個旋律,最後接上宛若電視躁訊覆蓋的下回預告,營造出這一樁樁慘劇,彷彿是被時代塵封的黑暗檔案,不小心被後人發現。
why, or why not 那悲愴哀嘆的前奏出現,畫面從暈開的鮮血開始,慢慢閃過各種空無一人的雛見澤,色調詭譎令人不適,甚至特寫破損的蟬與蝴蝶,營造地獄的景象氛圍。
.
這樣富具故事性與年代感的音樂,配上 OH7 的黃銅音染,恰好詮釋出歷史紀錄般的體驗。剛好不論劇情的背景時代或是動畫推出時間,都是距今一段時間之前,聆聽這樣的溫潤昏黃音色,有種被吸進時間洪流的感受,氛圍營造使得帶入感特別強烈。
強烈的情感,除了源自於黃銅溫潤的走向,更多是時代感延伸的畫面回憶。
.
復古的音色,絲毫不影響了音質的表現。
拜奈米碳沉積碳振膜的特殊設計,有著寬鬆的包圍感,也保持清晰地音像與速度感。 why, or why not 的背景節奏複雜澎湃,常常在不夠級數的器材上,顯得雜亂蒙糊。 OH7 則可清晰聽見每一次的打擊,明快而盡興的節奏將歌聲帶往更激情的層次。
.
人聲方面,我特別喜歡 片霧烈火 飄逸、適時充滿力度的歌聲。類似呢喃的氣音,穿插在滑順的演唱中,彷彿感受主角面對每一個世界線,那精疲力盡的絕望...
OH7 並不會將人聲特別凸顯,而是表現得靈動、甜美,不會有刺激感,且韻味讓人流連。
最後的一段,充滿不顧一切地激動,歌聲像是延伸到了遠方,並迴盪在空間中...
.
音場表現並不誇大,重視精緻的音像、空間比例。
真實的舞台比例,讓這首歌更像是看著記錄著過去事件的紀錄片。
~~~~~~~~~~~~~~~~~~~~~~~~~~~~~
如果希望擁有一副擁有留聲機的時代特色,且不放棄現代音響性的高階耳機,我想 OH7 會是難得的好選擇。
現代注重音響性的新產品,有些已然不那麼耐聽,無法長時間擁有而越聽越沉醉。 OH7 在外觀上的古典精雕,加上特殊的聲音走向,我覺得能用上 雋永 來形容。
.
歡迎來店體驗,或許能帶給你不一樣的耳機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