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音悅開箱】真正的鐵三角之王 - audio-technica ATH ADX5000

【音悅開箱】真正的鐵三角之王 - audio-technica ATH ADX5000

雖然不是新產品了,但依舊帶著感動開箱。
ADX5000 全臺灣少有地方試聽,雖評價稀少,但幾乎零負評!
.
這是被埋沒的旗艦,值得燒友認識。
~~~~~~~~~~~~~~~~~~~~~~~~~~~~~
#王者歸來
日本大廠 audio-technica ,近 60 年的歷史,開發了 黑膠 、 麥克風 、 線材 、 車用音響 、 耳機與耳擴 等高品質音訊器材,其中以 耳機 最知名。
耳機部分,他們創造了 女毒 的代表,也將日本傳統漆器工藝,融入器材,以視覺方式告訴我們,  "音樂是藝術" 這一概念。
這一系列的越前漆限量作品,即使過了十多年,二手價格還是水漲船高,奠定了鐵三角的地位。
不過,經典型號的音色優美,但音響性欠缺,所以嘗試了轉型,這也讓他們有了一段低潮期。
.
最後, ADX5000 上市,讓他們回到了一線旗艦耳機的之列。
~~~~~~~~~~~~~~~~~~~~~~~~~~~~~
#使用技術
ADX5000 上市時,是鐵三角有史以來最高單價的耳機。
以往鐵三角給人的印象,都是木質耳機的奢華形象,而 ADX5000 則以現代高科技工藝結晶的樣貌,登頂鐵三角旗艦。
這個讓一些老粉有點難以接受,但事實上仔細觀察,能發現用料與技術很先進。
.
.日本工匠之手細心組裝而成的手工製品
一絲不苟的匠人精神,追求極致的工藝結晶。
.義大利製 Alcantara 人造麂皮製作頭帶
超級跑車內裝同樣的質地,觸感舒適,耐用性高。
.Ø58mm 驅動單元
首次使用的大單體,可以呈現更飽滿的聲音能量感。
.德國製波門杜爾鐵鈷合金磁氣回路
鐵三角經典技術,提升結像感與聲音厚度,聲音帶有重量感與感情。
.高硬度鍍鎢振膜,提升瞬態反應表現
加強速度表現,把握任何細節。
.日本製特殊蜂巢型沖孔機殼
使單體的驅動力與振膜的線性運動發揮得淋漓盡致。
.實現僅有270g的輕量化
輕、薄、剛性極高的鎂合金成型筐體&支臂,連零件結構、素材選擇也納入考量,徹底追求長時間於室內聆聽音樂最重要的佩戴感。
.隨附硬殼攜存盒
皮革質感專屬行李箱,攜帶與保存最完善的方案。
.
大家印象中的老鐵,有點類似高級房車。ADX5000 創新地以超級跑車的形象推出,打破刻板印象,以性能說服。
~~~~~~~~~~~~~~~~~~~~~~~~~~~~~
#聲音特色
ADX5000 是一支很特別的耳機,阻抗高達 420 ,但其實隨便推,也至少有 AD2000X 的表現。
但當認真搭配時,可以表現出少見的真實空氣感,並且呈現逼近現場的活生感。
中頻部分,保有鐵三角特別人聲味道,但不像之前型號,有輕飄飄虛無感,這次做出紮實形體與存在感。
低音,量感足夠,讓 ADX5000 面對各種曲風呈現。
~~~~~~~~~~~~~~~~~~~~~~~~~~~~~
#總結
這是一支真正旗艦耳機,無論性能音色,都在同價位有很高地位。
很多人會跟同價位的 HD800S 比較,我認為完全不輸,甚至音樂聆賞更加亮眼。
HD800S 有中性廣闊的空間定位,  ADX5000 也有類似實力,但多了更好的音樂性。
今天想聽中性精準的表現, HD800S 是好選擇,只是稍微乾冷;
今天想聽真實的現場體驗與漂亮音色, ADX5000 更適合,但音場會犧牲一點。
真的要簡單介紹,大概就是少了點音場,換來更好音樂性的 HD800S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