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Typ512

Typ512
產品介紹

全新開發 UHD 動圈單體

「Typ512」採用了採用了重要的輕量化、剛性和聲音三要素精選材料的「Belix振膜」。Belix 振膜是由鎂鋰合金薄膜圓頂和經過鈹蒸鍍處理的邊緣組成的複合振膜。Typ512 使用的鎂鋰合金擁有更高的強度和剛性,不會在振膜上產生多餘的共振。

此外,比重為 1.5g/cm3 的金屬材質是最輕的材料之一,因此它能夠保證振膜發出的聲音擁有更好的透明度,並同時實現輕量化。此外,振膜的邊緣使用醫療用樹脂,並在其上蒸鍍鈹材質,讓它兼具柔韌性和剛性,來避免產生多餘的共振。

在第一款產品 Typ711 中,我們將一個平板單體與一個平衡電樞單體結合,目前是打造溫潤感和解晰度之間的平衡,而在 Typ512 中,我們將一個平板單體與一個動圈單體結合,創造出具有能量感和力量感的聲音。

Typ512 的聲音是實現一種既低調又不拖沓的聲音。Typ711 有著相當平衡沉穩的調音,而 Typ512 則強調了低頻。在速度快的樂團的表現中,低音鼓的深沉而又有穿透力的低頻帶來了極為紮實的節奏感,搭配爽快的吉他聲給人有如現場的感受,又不會感到雜亂刺耳。

-

Micro Square 平板單體

Micro Square Planar Magnetic 原則上是一個基於平面振膜技術的單體。在一個高度片狀銑削的金屬腔內,由輕量化的金屬合金薄膜和超級工程塑料結合而成的高剛性複合材質振膜,再與平面上的線圈結合,並透過強大的磁鐵驅動振膜。

該單體具有獨特的音色,由於線圈直接驅動振膜,因此具有動圈般的能量感,而且因為使用了高剛性的複合振膜,因此也能產生細膩且清晰的聲音。

-

MIAA 外殼結構和精確控制的科學化設計

獨特的外殼結構「MIAA:Madoo In-ear Acoustic Architecture」已被 Typ711 採用,以提高耐用度和最佳聲學結構,所有產品都是基於這一架構開發的。

我們將容納單體的部位稱為聲學空間。這些聲學空間都是採用 3D 列印工藝製造,具有複雜的聲學電路,這也是 Madoo 堅持的科技化設計。

市場上有不少多單體耳機使用塑料製成的傳聲導管,然而,塑料管有很多問題:材料本身很軟,由於曲率造成的塌陷,聲音損失很大,而且由於製造不穩定,即使是改良後的設計,其特性也無法重現。換句話說,這些耳機存在著個體差異,用戶也會受到品質不一的影響。

我們開發的「MIAA」外殼結構就是為了解決這些問題。

每個單體都被固定在一個堅固而精確的位置,聲音由一個聲學導管引導。導管的設計採用科學化設計,並透過孔徑和長度、過濾和孔徑功能進行聲學上的強化,最終才能得到優異的聲音表現。

全新的 Typ512 具有獨特的聲學導管,如不等徑管和複合花鍵管。這使複雜的聲學設計成為可能,而這是用模具或塑料導管無法實現的。

我們還對我們的 3D 列印製程進行了改良,這次使用了一種新的精密樹脂。

為了充分利用這種樹脂,對製造過程中的預固化和後固化過程進行了監測,以便能夠精密的將零件控制在 5 微米的精確範圍,確保了品質得到最嚴格的掌控,並將製造過程中的個體差異降至最低,使用戶能夠享受到最佳的聲音表現。

-

兼具美學和功能的藍寶石水晶

MADOO 的設計理念是受到潛艇和手錶錶面的啟發。我們的概念是想要創造出可以使用多年的耳機。我們為面板尋找了合適的材料,發現了藍寶石水晶,藍寶石水晶的莫氏硬度為9,具有極強的抗刮和耐熱性,我們認為它是一種理想的材料,因為它的耐熱性和耐腐蝕性是玻璃或塑膠材料無法達到的。在功能方面,該結構的設計是通過空隙控制單體的背波,進而發揮出單體的最佳性能。

-

高剛性的外殼

為了發揮單體最大的潛能,外殼的結構就非常重要。Madoo 有一群經驗深厚的金屬加工工程師,他們曾為瑞士和日本的精品手錶和德國汽車設計過切削工具。我們認為外殼的鋼性非常重要,因此再將表面施以噴砂處理,除了具有原本金屬的高剛性,還比其他同類型耳機更厚,兼具了外觀與聲學上的考量。

-

源自 300 個耳朵模型的人體工學

許多耳機都以歐美國家的佩戴作為標準,但他們的耳朵比亞洲人大很多,經常會出現佩戴問題,有鑑於高階 HiFi 耳機重點市場在於亞洲,所以 Madoo 在年內收集了 300 名男性的耳模,從裡面研究出最佳的形狀,實現了優異的人體工學佩戴體驗。

產品規格

產品型號:Typ512

單體:Micro Planar Driver x 1 + UHD Dymamic "Belix" Driver x 1

外殼材料:Aluminum + Sapphire crystal

最大輸入功率:15mW

阻抗:32Ω

頻率響應:20Hz ~ 40KHz

耳機端子:Pentaconn Ear

耳機線:MRC011:Pentaconn Ear 3.5mm,4芯鍍銀銅,長度1.2m

MRC023:Pentaconn Ear 4.4mm,4芯鍍銀銅,長度1.2m

重量:42g (包含線材)

配件:矽膠耳塞 (AEX07: S / M / L)、海棉耳塞、耳塞收納盒、攜行盒

保固:耳機:1年 / 耳機線:90天

定價:
19.500
售價:

販售商品皆為代理商公司貨,購買商品時會附上代理商的保固卡或保證書。

也請您詳細閱讀保固內容,以便瞭解自己的權益。

商品的保固期限自購買日 算起,視代理商的保固期限有一年或是兩年保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