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黑色貝九 MSR7

黑色貝九 MSR7
產品介紹

黑色貝九的線基採用了無氧銅,除了兩端插頭部分,其他外層材料則是微帶著油亮的黑色,其貌不揚​​。接頭上,分為平衡和單端兩個版本,主要測試對比的是森海官方的平衡版、單端版耳機線。試聽平台是THETA jade轉盤+DA11解碼+傳世2耳放,平衡線採用的是絲帶瓦哈拉。試聽曲目包括李赫特演奏柴鋼協1(EMI),謝林演奏克萊斯勒小品(水星)、伯姆指揮莫扎特長笛協奏(DG)、梅紐因指揮《和平之聲》(女聲)、西班牙詩人LORCA PRADAL情歌集《EL DIVAN DEL TAMARIT》(男聲)等。

    僅僅在一兩張唱片上開始與原線的比對,就不難發現換上黑色貝九之後,立即感覺出結象的輪廓變得好清晰,刻畫十分鮮明,彷彿從美能達鏡頭換成徠卡鏡頭,影像變得銳利,層次階調也更為豐富。在延伸和場面擴充的局面之下,黑色貝九那種清晰明亮的個性,使得樂器上端延伸的質感很漂亮。莫扎特的長笛協奏曲表現的更加空靈,無論是低頻的質感還是高頻的細節,原線下的樂器表現,細節是緊貼在結像上,需要開啟“腦放”去將它一層層剝離的,而黑色貝九之下,則是賦予了樂器自發的動力,將細節和空氣感由內而外地輻射出來,這種主動,頗有些富老在黑色貝九快板部分的處理,用眼花繚亂的音色穿透聽者耳朵的手法。

    鋼琴的表現,一直不是HD650的強項,原線的表現只能說勉強入耳,換成黑色貝九,在激情澎湃的柴鋼協第一樂章,主題鋪陳時,筆者聽到一架顆粒清亮晶瑩的鋼琴,鋼琴形體不顯得特別龐大,但卻很真實,我們也可以聽出演奏者在剛開始時沒有使用太多踏板製造效果,而是呈現純粹的鋼琴。隨後樂隊與鋼琴交相輝映的對話聲部一個又一個跟上來,交交疊疊,配器變得複雜了,但整個音樂織體卻依舊明晰。和MPRO等傳統鋼琴強者相比,黑色貝九演繹下的650在表現鋼琴上不覺得霸氣,但卻有著一絲不苟嚴肅的調性。

    而謝林演繹的小提琴與鋼琴二重奏小品,透過黑色貝九,除了可以聽到弓與弦之間的細細摩擦質感,也能充分感受到頗有張力的共鳴,聲色引人入勝。另一個吸引聽者的則是強弱間的變化,而這也是室內樂最有趣的地方之一。與原線相比,黑色貝九獨到的地方是可以把強與弱之間的落差分成更多的階調,不僅能量的釋放流暢且快速,樂手力道拿捏的層次更是豐富。

    整體來說,黑色貝九這根線的聲音和它的名字一樣頗有些耐人尋味,展現了富於張力的控制與把握全局的能力,每一個音符都顯得紮實而確定,龐大動態與毫不掩飾的能量感,忠實傳達了每一張唱片的演繹。它或許不算奔放,但絕對中正與肅穆,一絲不苟,也是一種深刻的感染力。

定價:
5.300
售價:

販售商品皆為代理商公司貨,購買商品時會附上代理商的保固卡或保證書。

也請您詳細閱讀保固內容,以便瞭解自己的權益。

商品的保固期限自購買日 算起,視代理商的保固期限有一年或是兩年保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