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DAC501-MK2

DAC501-MK2
產品介紹

自2016年瑞士數位音響專家Weiss威仕推出第一代5系列產品 (擁有解碼模擬輸出的DAC501/502及只有數位輸出的DSP501/502),主腦人 Daniel Weiss 獲得了瑞士聯邦政府支持,在瑞士意大利地區的SUPSI “瑞士南方應用技術大學”,進行三維沈浸式音頻學術研究。

Daniel Weiss 與 SUPSI 3D Audio 研究成功並於2020年獲得了XTC”立體聲串擾消除揚聲器重播”專利商標。瑞士政府對該研究持續提供第二階段支持。Daniel與SUPSI對三維沈浸式音頻的想法,是使用最少數量揚聲器以産生串擾音頻消除區,創造現實生活中的真實三維沈浸式音頻重播。2021年Daniel更獲得Grammy’s Technical Award格蘭美技術大獎。此奬項是終生成就大奬,表揚其數位音頻科技研發的貢獻。

DAC50x-MK2 是Weiss 5系列第二代具有獨特DSP技術的D/A轉換器和網絡音頻串流播放器。DAC501和DAC502的區別在於兩點: 1) 502機箱寬度是音響標準闊度 / 501只是半闊度 2) DAC502背部有附加一組4pin XLR耳機輸出。DAC501/502 擁有相同的高品質和功能。

第一代DAC501/DAC502(或簡稱DAC50x)是極其優秀且聽起來悅耳的D/A轉換器。它們在市場已經有6年時間,不過功能效果仍然很強勁。最近才獲得澳洲2022音響年度大獎,也是5系列第8個全球年度大獎! 

在研究如何實現三維音頻現場音樂重播的目標,我們現在正式推出 5系列Mark II版本 – DAC501-4ch和DAC502-4ch。我們自家音頻製作工程師Joschka Weiss表示,與第一代DAC解碼部分相比,-4ch版本“實現了另一個級別的聲音性能”。

-

MK2-4ch 版本的用途是什麼?
MK2-4ch版本內部使用最新一代,具有一流技術規格的DAC解碼芯片。因此,第二代MK2-4ch立體聲的解像力增強不少,同時具有與第一代DAC50x相同及更多的應用功能。MK2-4ch版本聲音特性更上一層樓,具有令人難以置信的透明度和開放性。模擬放大線路輸出級和耳機輸出級均從原本DAC50x開發的Discrete分立電子器件優化構建而成。威仕最強特色是使用研究超過35年的自家DSP數位處理,配合市場上最先進芯片硬件融合而成。最新一代解碼芯片加上ARM作為介面處理器(5系列內部運行Weiss自家浮點40bit/195.3kHz運算制式),再配合SHARC信號處理器芯片的解碼系統。

第一代DAC50x器材是可升級為MK2-4ch版本。升級的是一個全新模擬解碼模組部分,需要安裝在器材內,並且需要加載一個Mark II的新軟件。我們的目標一直是保持我們的設備可作升級,以長期保護您的投資。同時我們仍有繼續標準 DAC501 / DAC502存貨供應。

此外,我們將會把三維沈浸式音頻研究內技術引入作為軟件升級。MK2-4ch版本將能夠同時播放4個頻道。這也是為了獲得更有現場的三維沈浸式效果——比如在家中進行重播,並在高端HiFi設置中應對市場即將到來的3D沈浸式音頻製作,由2聲道至多聲道,用最優化DSP數位處理方式,應用到只需要非常少的揚聲器。這將是高端音頻重播的未來。

-

第二代5系列產品有使用什麼音頻技術?
DAC501-4ch 和 DAC502-4ch 裝置基於以下硬件部件:

ARM 處理器 – 用於網絡和USB接口以及設備的一般控制
SHARC 信號處理器芯片 – 各種信號處理,採樣頻率轉換和高精度音量控制
最新一代的先進D/A轉換芯片
ARM®+Analog Device SHARC®+解碼芯片=”組合晶片解碼系統” 6年瑞士SUPSI研究開發,2020專利商標。
獨立模擬及數位線路電源變壓器和許多廣泛高精度電壓電源調節器穩壓
特製極低抖動內置主時鐘是2021年才開發成功。
主時鐘底澡達-168dBc/Hz,100Hz已經有-121dBc/Hz 誇張強力表現。
主時鐘離開解碼芯片只有少於1cm距離,旁邊2cm還有一級供電穩壓。
極低抖動內置主時鐘基準是100MHz.
D/A轉換後的精準離散模擬部分
極低阻抗放大輸出
可選擇模擬輸出電平以適應不同放大器和耳機

產品規格

機械外殻
DAC50x / DSP50x 採用不銹鋼底盤和10mm鋁合金前板

電源
DAC50x / DSP50x 使用兩個環形變壓器,提供強大的線性電源,分別給予數碼及模擬線路。整個音頻線路都有左右獨立穩壓器,使模擬輸出沒有了“數位噪聲”和”通道串擾”。特別電源開關設計有一個半導體繼電器,只在電源電壓過零點時接通或關斷,保證了電源切換。電壓選擇是透過一個獨特測量電壓線路,自動選擇及補償供電的其餘部分,無論市電是209V或229V,供電設備也保持完美。

時鐘同步
內部高精度/低抖動音頻主時鐘發振器,提供時鐘給d/a轉換器部分。該硬體發振器的採樣頻率固定在195.3kHz左右。無論任何數位信號輸入,DAC50x / DSP50x 軟體都先轉換為195.3kHz採樣頻率以獲得最佳的信號質量。該方案還有助於顯著減少任何抖動相關的影響。現有軟件支持高達384 kHz的所有標准採樣頻率以及DSD x64和x128。但未來數位格式也可透過軟件更新對應。

數位音頻輸入
AES/EBU 或 S/PDIF通過XLR,Toslink和RCA插座
UPnP/DLNA 通過Ethenet LAN插座
USB 插座
支持數位格式:PCM 44.1kHz高達384 kHz,DSD 64x / 128x
未來的格式可以通過軟件更新來對應

DSP音響信號處理技術
DAC50x DSP50x 內置非常強勁數位信號處理芯片(DSP)。在Weiss專業市場內著名頻率EQ1-MK2 均衡器內置了6片DSP芯片,而DAC50x擁有比EQ1-MK2多2.5倍的處理能力,相等於EQ1-MK2內15片DSP芯片。

DAC50x MK2 數位類比轉換器
2022年最新的32位d/a轉換芯片兩個。每個音頻通道使用兩個d/a轉換,從而產生卓越的性能規格。

DAC50x MK2 類比輸出
非平衡RCA連接 / 平衡XLR連接 / 1/4“耳機
*DAC502 額外4PIN耳機輸出連接。
獨立Discrete主輸出和耳機輸出
4個最大輸出電平,以適應連接的放大器或耳機。
線路和耳機輸出的電平可以獨立設置。

DSP50x 數位輸出
RCA連接器上有兩個S / PDIF輸出,XLR連接器上有兩個AES / EBU輸出。
最多支持4個音頻通道(2個立體聲通道)。
這允許例如 連接了兩個不同的D / A轉換器,一個用於揚聲器,另一個用於耳機。
對於兩個輸出,可以選擇獨立的DSP處理。

DAC50x / DSP50x可以用3種不同方法搖控:
前面板控制
旋轉編碼器旋鈕用於更改參數和為設備供電或關閉電源。
觸摸屏Touch Screen 彩色液晶顯示屏

紅外遙控器
允許控制的幾個功能:
輸入選擇進行轉換 / 輸出類型,電平,靜音,絕對極性。
電源開關 / DSP預設

Web界面遙控
通過網路瀏覽器進行配置的Web界面。以下功能可通過Web界面訪問:
捲和平衡控件。輸入選擇 / 輸出類型 / DSP算法配置 / DSP快照配置

定價:
420.000
售價:

販售商品皆為代理商公司貨,購買商品時會附上代理商的保固卡或保證書。

也請您詳細閱讀保固內容,以便瞭解自己的權益。

商品的保固期限自購買日 算起,視代理商的保固期限有一年或是兩年保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