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Rio

Rio
產品介紹

商品概述

RIO內建了USB小尾巴首見的桌擴等級放大器。我們持續關注隨身音樂播放的發展趨勢並且認同USB小尾巴是一個可以在各種形式的隨身裝置上提供高音質重播的設備從智慧型手機,個人電腦,到遊戲機都可獲得音質大大的提升。然而長久以來這類的產品都有諸多妥協,這也是我們在設計RIO時努力的方向,而其成果就是體現在RIO帶來的絕佳表現。

-

商品特色

■ 內建桌擴等級平衡放大器

■ 第二個USB-C接口提供電源專用接續

■ 高容量高頻寬聚合物電容提供最佳音樂暫態及低頻響應

■ 電流回授放大器具備高頻寬及最低相位失真

■ 撥放各類型32bit/384kHz高解析音樂(PCM, DoP, DSD64, DSD128 and MQA)

■ 支援各類型撥放器材包含 iPhones, Android , 遊戲機, MacOS 及Windows電腦

■ 實體音量控制鍵最佳化系統訊噪比

■ 線性輸出模式方便作為純DA轉換器應用

■ 精密金屬加工襯托的流線外觀帶來視覺及性能的雙重極致表現

-

商品介紹

具桌擴等級驅動力的小尾巴

RIO的開發過程,我們致力於發掘現有產品表現乏力的地方。其實不管廠商如何宣稱,我們都了解輸出能力受限於實體尺寸及供電總是力有未逮。很幸運地先前RASA的開發經驗帶來一線曙光,我們先決定不要拘泥於產品最終尺寸大小,然後想方設法把RASA的輸出元件以獨到的電路架構放到RIO裡面。所以RIO具備USB Dongle產品較大的外觀,而其成果就是比擬桌擴的動態及控制力,當然受限於電源容量其功率還是較小,可是接下來你也可以了解我們如何來提高這個天花板。

強化電源供應及智慧切換

電源永遠是USB Dongle 的弱點,這在USB規範裡就設限了,更不用說在有限空間裏也無法放入大型元件。幸好我們從一開始就決定放開尺寸的限制,可行的方法就是增加第二個USB-C作為電源專用接口。伴隨這個接口我們開發了智慧型切換電路,確保USB連線不會因此斷線重置。在使用第二電源後主機完全免除供電的負擔,而放大器獲得了加強,完全是個雙贏的局面。

音質優先的先進聚合物鉭質電容和高功率電阻

高容量低內阻大頻寬的電容是電源品質的關鍵。RIO採用的聚合物電容同時兼顧了所有的需求,並且在USB電源輸入以及放大器的供應等處皆提供了高動態的響應。此外USB Dongle為縮小體積總是儘可能採用小型元件,舉例來說電阻尺寸以0402尺寸為主,可是相比於0603的規格,0402的額定功率小於50%,那就代表在同樣的工作條件下0402會有較高的溫昇等同於較高的雜訊及系統工作溫度。所以我們在RIO中儘可能採用Vishay製造的0603電阻提升系統整體表現及穩定。

實體音量控制鍵

雖然這看起來是一個很平常的功能設定,但他代表我們對系統整體表現的堅持。以一個多級放大系統而言,我們都希望在最前端有最大的放大率,而衰減或音量控制在最後一級,這樣的安排可以保持整個系統有最佳的訊噪比(SNR),尤其像PC或手機這種數位音控是利用數位音訊的位元數來衰減就等同音樂解析的降低,所以本來24-bit的音樂可藤等同只有16-bit。RIO在音量上強制主機為最大音量,然後利用DAC本身32-bit的處理能力做音控,可以完整保留音樂的細節。

極致金屬加工搭配優雅的外觀 

RIO的機構同時具備優雅的設計及完備的機能。這個機構是整塊實心的高品質鋁合金切削而成具備最佳的剛性及屏蔽。表面處理則包含細緻噴砂及髮線,最後則是氧化陽極成極深的灰色,兼具美感及實用性的設計。當然我們深信一個好的機構是高音質堅實的基礎,這也是為什麼要花費這麼大的成本及時間建構一個最好的機構來支撐高性能的電子設計。

產品規格

輸入:1組USB C (device)、1組USB C (5V power only)

輸出功率 (4.4φ):2.0Vrms 

輸出功率(3.5φ):1.0Vrms

耳機阻抗匹配:16 ohm – 600 ohm 

支援格式及取樣率:PCM: up to 384 kHz、MQA renderer: up to 384 kHz、DSD: 64/128 DoP

最大訊噪比:>120 dB

電源供應:5V/1A

尺寸 (WxHxL):85 x 15.2 x 32.5 mm

淨重:57 g

定價:
7.000
售價:

販售商品皆為代理商公司貨,購買商品時會附上代理商的保固卡或保證書。

也請您詳細閱讀保固內容,以便瞭解自己的權益。

商品的保固期限自購買日 算起,視代理商的保固期限有一年或是兩年保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