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動圈的極致】 A&K T8iE

【動圈的極致】 A&K T8iE

在旗艦耳道市場,雖然許多廠家掀起了平衡電樞單體數量戰爭,但有二個耳機老品牌卻絲毫不為所動,那就是同樣來自德國的Sennheiser與Beyerdynamic,當初Sennheiser推出IE800之時,不僅再一次重新詮釋了動圈單體的性能,也重新定義了耳道耳機的聲音表現。
然而就在最近,韓國DAP品牌A&K找上了Beyerdynamic合作,開發了新一代的旗艦耳道T8iE,T8iE採用了Beyerdynamic引以為豪的Tesla技術,Tesla的磁鐵技術讓T1等旗艦耳罩有了更令人驚豔的聲音表現,它讓單體的運動更加精確,有效的降低了失真,讓音樂更能被真實還原。
除此之外,T8iE還擁有許多平衡電樞耳機難以具備的特點,因為它採用一只動圈單體,所以它不需要面臨分音的問題,當然也不會產生多單體的相位失真;而且另一方面,T8iE的重量也更輕盈,並且經由獨特的人體工學設計,讓它擁有極為舒適的配戴感,戴上去幾乎感受不到它的重量,完全沒有許多耳道耳機容易產生的侵入感與壓迫感。
T8iE也從善如流,正視了發燒友的喜好,它配備了MMCX可換線端子,而且附上了兩條耳機線,除了標準的3.5mm端子規格,也針對了A&K高階播放器的2.5mm平衡輸出規劃了對應的線材,讓T8iE能夠完全發揮出其強大的潛能。
那麼T8iE聽起來如何呢?它的聲音相當自然,如同其輕盈的外型一樣,帶來自然無壓迫感的聲音,它擁有動圈單體開闊感與自然宜人的特質,聲音寬鬆而有舒暢感,讓人一聽就喜歡上它;它的聲底有一點像IE800,細節豐富、高低兩端的延伸相當出色,高頻的透明感出色,卻一點也不會刺激,低頻不僅下潛深沉,更帶有平衡電樞單體缺少的Q彈感,而且它的中頻也具有不錯的形體感與厚度,富有彈性與質感的中頻讓音樂的主體有了紮實的基礎,三頻的調性也相當協調,完全無法挑剔的聲音讓人在不知不覺中就被毒到了。

T8iE可以說是近期最令人驚豔的新旗艦,雖然它採用的是最「普通」的動圈單體,但卻硬是表現出讓人難以挑剔的卓越音質,而且在外型工藝、配戴舒適度與驅動門檻上也都有著最優異的表現,誰說單體一定要很多呢?

最重要的是,目前音悅提供了試聽機,所以想要聽的快點過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