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回歸推薦】回歸自然 - TAGO Audio T3-01

【回歸推薦】回歸自然 - TAGO Audio T3-01

最近,小何從成功嶺回歸啦!

哎呀~這四個月的生活,老實說挺充實的,差點...差點迷彩了...。但對音響的迷戀還是更深,所以照計畫回來囉!

.

回來之後開始看看這四個月發生甚麼事,了解一下有甚麼新玩意。這些新進公司的產品之中,最吸引我的,是 TAGO 這個品牌,所以寫一篇推薦一下~

~~~~~~~~~~~~~~~~~~~~~~~~~~~~~~~~~~~~~~~~~~~~

TAGO Audio 的介紹,在剛到貨的那天,緋色應該跟大家聊過了,我們就不說太多。

總之, TAGO 就是一間由音樂製作人 多胡邦夫 創立,並與耳機製造廠 Tokumi 合作開發的品牌。基於專業意識, TAGO 目前的兩款產品,都有錄音室監聽血統。

.

說到監聽耳機,很多人都覺得應該是粗壯、耐用、乾冷的工作產物,即便有些人可能喜歡這樣的風格,但一般愛樂者或許比較偏好自然感性的音色,畢竟是在聽音樂不是分析音樂嘛~

TAGO 目前有耳罩式和耳道式各一支,都是監聽耳機,但看起來完全不像!

.

.T3-01

這是他們第一支作品,採用日本楓木配上不鏽鋼支架,一種簡約乾淨的視覺印象。

.

楓木機殼是由飛驒高山的職人親手打造,天然的木紋與略帶溫度的鵝黃,讓人聯想到日本 "禪" 意境的建築。 "禪" 建築給我一種乾淨、整潔、簡單,三個元素卻昇華成心如止水般地寧靜世界,身在其中似乎能與自己、大自然對話。摸到 T3-01 的實品,我有如此的感想。

.

聲音部分,的確明白聽出乾淨清楚的特色,每一個 "音效" 的分離度拿捏恰好,解析力的優異讓一切聽起來都那麼地明瞭,不論要專心聽哪一細微部分,也都可以輕鬆完成。

.

而我更講究聽起來舒不舒服。

聲音特性雖然偏向監聽,但因為木質的運用,音色更加溫暖,帶有迷人的天然木樂器的共振音。即使分析力與速度夠強,但我認為聆聽吉他、純粹人聲的音樂,更能發揮她的優勢。

.

我特別選 李宗盛 <既然青春留不住,還是做個大叔好!> 收錄的 "領悟"測試,這是張演唱會錄音專輯,可以更自然還原當下聲音。

李宗盛可視為華語歌壇的教父,個人喜歡他的地方,是真情流露的自然嗓音。不靠炫技的技巧,也不運用過多的音效,很多音樂都只是吉他配上單純的歌聲。
很多人說他那樣根本不是唱歌,或許嚴格定義上他不是唱歌,而是用唸的,但我認為只要將心思灌入,傳遞真實情緒,都可以感動人。

"領悟" ,以他滄桑而悲的嗓音打開序幕,雖然一字一字呢喃,似乎細碎,但 T3-01 的細節還原能力,將他無奈的重量和嘆息,融在平常不容易察覺的語音轉折與力道強弱中。

"我以為,我會哭...但是我沒有",在一片寂靜的環境,彷彿對著空氣,藉著吉他說出心裡話。原以為自己會傷心欲絕地掉淚,卻呆滯地待著,是心死、還是淚流乾了?

一段呢喃回想後,在一次深呼吸後,悲愴地吶喊出 "多麼痛的領悟..."。
這一刻,不再遮掩,將激動的心情宣洩而出。一句一句地發喊,也聽到那真實自然的沙啞。而短時間的真情爆發,也讓每一句間多了疲累的喘息...除了體力上的消耗,也因此感受到他心中的消磨。

.

T3-01 的真實,映出了最純粹真切的 李宗盛 ,在盡可能忠實傳達音樂原始含義之下,讓其更加溫柔,取得聽眾的共鳴。

若您不喜歡扭曲過度的表現,但也不愛乾冷機械的傳聲機,想要讓聽感回歸自然,我覺得您值得試試 T3-0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