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搶先通知】台灣首批終於到貨 - Focel Utopia SG 2022

【搶先通知】台灣首批終於到貨 - Focel Utopia SG 2022

熟悉法國知名音響大廠"Focal"的燒友,應該都對「Utopia」一詞毫不陌生且心生敬意。

被冠予此一名號的作品,皆象徵者該品牌非同凡響的"旗艦地位"。
Utopia對於Focal,以至於對整個發燒圈來說都有者「特殊的涵義」,每每出品必掀起波瀾。

伴隨者「理想」與「完美」的願景,首支冠名Utopia的耳罩式耳機,於2016年隆重登場驚艷四方。
事隔6年之久,Focel以重新設計過的聲音再次更新,以「Focel Utopia SG 2022」來奠定耳罩旗艦新標準。

-

Focal對於"理想發聲單元"的設計方向,便是「剛性」與「反應速度」的最佳比例。
在此概念下…

「鈹」,被其認定是最佳的振膜材料。

用科學說話,擁有僅"1.85 g/cm3"的密度,將近"13000公尺/秒"的傳遞速度。
想像一下吧,這樣的振膜能與羽毛一樣漂浮於空中,卻有者僅次於鑽石的透音性表現。

以及遠優於常見材質如鈦、鋁、鎂、鑽石等,更為優異的"兩側延展"。
越好的兩側延展表現,能讓聲波在內傳遞時,更不容易與其他方向的震動相互干擾。

以上常見材質平均只有0.3左右的蒲松比,而鈹呢?能達到「0.08」的輾壓水平。

更厲害的是,Focal成功將純鈹振膜做到「40mm」如此巨大的尺寸。
要知道就算是以往他們自家喇叭,也最多就是做至"27mm"並使用於高音單元上。

Utopia SG 2022不僅大,還能做到"5Hz~50kHz"如此廣的音域表現,可謂相當驚人的技術成果。

-

除使用「純鈹振膜單元」這個最大特點外,Utopia SG 2022還有幾項技術改進。

像是全新設計的「組合式線圈」,由"30%的銅"與"70%的鋁合金"組成。
有效提升了線圈的散熱效能,也能夠承受更高的功率輸入。

不僅強化了聲音表現,也加固了整體的可靠度及耐用性。

使用「鍛造碳纖維」作為耳機框架,大量隨意排列的碳纖維絲,經模具高壓鍛造成型。
輕巧堅韌,每一件成品還都有着獨一無二的特殊紋理。

設計、生產皆來自法國原廠,從裡到外展現出「Made in France」的自信與驕傲。

-

露天網址:https://www.ruten.com.tw/item/show?22325023878169
蝦皮網址:https://shopee.tw/product/68836735/22372227882/

-

◇Focel 
◇Utopia SG 2022
◇有開展示
◇對,有開展示
◇你沒看錯,小編再說一次
◇有開展示,正在Run in
◇趕緊預約搶先體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