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新品到貨】隨身貴族 - Audio-technica ATH-TWX9

【新品到貨】隨身貴族 - Audio-technica ATH-TWX9

今年適逢Audio-technica創立「60週年」,也即將於秋季推出一系列"週年限量"紀念商品。
想必有再關注的各位鐵廚,早已"略知一二"相關產品的資訊了。

1500年歷史,象徵"生命"的顏色 - 古藝傳承「越前漆」。
傳統漆器代表技法,極致"華麗"視覺感 - 丸粉磨繪「蒔繪」。

兩者搭配之下,造就了"標榜"鐵三角有史以來「最奢華」的木殼耳機 - 「ATH-W2022」。

雖然目前耳機的相關技術與規格都還未知曉,但光是外觀就足以號稱「頂點」。
不僅外觀,連目前已知的定價都「傲視群雄」。

尊(戲)稱「家具行」,可非浪得虛名。
論"產品美學"與"精品高貴感",鐵三角的耳機必定是「頭段班」的存在。

如果覺得60週年產品實在"太昂貴","隨身出門"帶漆器木殼也相當危險。
那你可以考慮看看「摸得起的旗艦」,最新上市的「Audio-technica ATH-TWX9」。

-

真無線的設計上,撇開"藍芽技術"不談,單論「腔體」與「單元設計」有幾個較主要的"難處"。

首先是「空間」,要小、要高續行、要降躁、要DSP與EQ功能…
電池、晶片、電路板、藍牙天線等組件,被"高密度配置"在腔體「有限」的空間內。

最後還要符合現今通規要求的「基本防水」,致使"大量壓縮"了「聲學調整」的範圍。
大部分只能依靠"DSP"進行聲音調整,最終導致「不自然」且「發悶」的音色(不全然但多少有)。

再來是「單元」,已經被"大幅壓縮"的腔體空間,容不下「更大尺寸」的單元。
小尺寸單元雖能有"較高的效率"與"響應速度",但「聲音規模」與「能量感」卻相當有限。

但萬一將"尺寸拉大",一來「配戴感」會遭受考驗外。
內部的「驅動元件」,可能也無法支撐單體"完整發揮"。

想增加更多的"驅動能力",就又回到「外殼體積加大」且會造成「續行不足」。
增加"電池容量",就又會再加大外殼體積,造成更差的佩帶感,不斷出現"更多"新的問題。

所以說,真無線不是一昧的"塞好料"和"黑技術",更多的是講求極緻的「平衡」。

-

說了這麼多,那鐵三角究竟怎麼解決這些"問題"呢?

ATH-TWX9使用「複合式三層振膜」,利用"不同軟硬程度"的素材製成,展現出色的「高剛性」與「暫態反映」。

雖然單元僅有「5.8MM」,但為了使小尺寸單元有更好的聲音表現,以及更高的驅動效率。
鐵三角採用了「外磁式磁路」與「邊緣安裝」的方式,讓振膜"可發聲面積"極大化。

再加上「微型懸浮音圈」,使振膜上的"配線張力"進一步地再被降低。
最終,達成了「可超越同尺寸單元」的聲音能量感。

並且,ATH-TWX9還使用了由"瑞士Sefar"製作的「金屬格網」。
一方面作為單體背後的"阻尼材料",一方面可"調節氣流",控制"輸出音壓"。

-

ATH-TWX9不僅僅只有在「聲音」上下功夫,「功能性」的部分也是"特別豪華"。

"黑膠漆"搭配"古銅配色"的眼鏡盒外型,添加了一許"神秘奢華"的氣質。
不單單是好看,盒子本身還擁有「紫外線殺菌」的功能。

當耳機放回充電盒後,便會開始啟動"紫外線消毒"流程。
"約70秒"的深紫外線照射,便能達到"99%以上"的「大腸桿菌」除菌效果,容易引起中耳炎的「金黃葡萄球菌」也有"90%以上"的除菌效果。

至於耳機,鐵三角也掛保證不會因為紫外線照射而"褪色"或"劣化"。

「IPX4」防水等級,支援「Qi無線充電」。
並且擁有五種「降躁模式」,另有一種「優化模式」,能"及時偵測"當前環境進行"最佳化"降躁設定。

提供16 階、32 階、64 階的「音量調節」選擇,最細緻化你對"音量大小"的需求。
預設「四種EQ風格」並可自己再"增減量感",分別是低音強化(bass boost)、清晰語音(clear vocal)、加強高低音(V-shaped)、高音強化(treble enhance)四種模式。

多達「12組」的耳塞,三款導管長度(短、中、長),各款共四種大小(XS、S、M、L),讓你一定能"戴好戴穩"。

-

看了以上關於ATH-TWX9的內容,再看看它「9000元不到」的售價。
現在購買還可享「首批限定活動」,不僅「兩年保固」,再送「KKBOX三個月無損音質」方案。

是不是在感到"尊爵不凡"之餘,還特別的"物超所值"呢?

-

露天網址:https://www.ruten.com.tw/item/show?22240470040218

-

◇Audio-technica 
◇ATH-TWX9
◇真無線旗艦典範
◇誰都不能阻止小編
◇但凡提到鐵三角
◇整篇文就長到不行
◇是說60週年還沒有更多消息
◇請大家耐心等候小編發公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