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新品體驗】看過 3D 電影嗎? - TELOS MACRO Q

【新品體驗】看過 3D 電影嗎? - TELOS MACRO Q

TELOS 最近動作頻頻,除了推出 Hi-End 的 QRC 電源供應器,也有未上市的 GGM 接地怪獸 。

但他們當然不會忘記一般燒友的也想要 Hi-End 聲音的願望,也開發了 QDP 量子墊片 和 MACRO Q USB 量子降躁器。

.

我們今天介紹一下 MACRO Q 吧!

.

首先,我們看看外觀...

嗯...

真的有點可愛...

跟大臺的 TELOS 產品一樣的用料與設計,宛如模型般的袖珍。如果是 TELOS 的忠實用戶,一定會喜歡這個能隨身攜帶的 "官方模型" !

~~~~~~~~~~~~~~~~~~~~~~~~~~~~~~

那它的用途是甚麼呢?

其實就是優化電腦的 USB 訊號,讓電腦更利於音響系統使用。

.

電腦與 USB 的開發,並非為了音響而生。電腦裡面往往夾帶著交換式電源的高頻雜訊,而 USB 傳輸雖有緩衝與非同步修正,但其實底層物理訊號的 Jitter 很高,這對音質會有莫大的威脅。

當 訊號本身 的問題沒解決,使用再好的線材,也無法治本。

.

Macro Q 會主動偵測雜訊並發出補償訊號校正,能提供一個相對穩定的 USB 傳輸通道。

.

更加細節的資訊,我們不在這裡多介紹,有興趣可以去我們或是 TELOS 官網參考!

~~~~~~~~~~~~~~~~~~~~~~~~~~~~~~

相信大家比起原理,應該更希望知道聲音提升?

.

我總共測試了三種位置,皆得到令人驚嘆的進步!

.

1. iMac (Macro Q) -(USB)> Bartok -> GH4

首先我要說, GRADO 真的很搭 Bartok !

dCS 英國紳士般的精準聲底,正好不以音染干涉,讓美式熱情的 GRADO 完整發揮個性。

直接接著聽,聲音奔放、人聲接近、低頻富具彈性且動感。

嗯?

感覺直接接就很好聽了啊?

沒錯,但當接上 Macro Q ,就不這麼認為了...

.

接上 Macro Q ,彷彿平面的畫像,成為真實世界的感受。質感的大提升、肉感的補足、空間感的營造,以至於雜訊消除後提升的動態表現,讓聽者彷彿進入原本在眼前的畫作,一切那麼活生、那麼栩栩如生。

層次感的加強,也讓空間感售更加真實。

.

這時候,拔掉 Macro Q 聽回原本的系統,感覺沒了水份、沒了靈魂,動態縮小之餘,層次消失、聲音變的毛刺不堪。

.

我們店長聽過後,跟小編說,好像變成看 3D 電影...

.

2. iMac -(USB)> Bartok (Macro Q) -> GH4

這次,我們接在 Bartok 的硬碟讀取孔上。

我們也可以感受到如同上述的提升,但並沒有那麼戲劇化。

這我們也可以理解的,因為 Macro Q 不是加入主觀調音,而是用主動系統讓機器降低雜訊干擾。於是,電腦的雜訊干擾當然比較多, Bartok 是高階音響器材,這方便處理當然比較好,所以改善並未那麼大。

.

這讓我們非常好奇...如果iMac 接一個, Bartok 接一個,聲音會提升到多好呢?

.

3. SONY XZP (Macro Q) -> Solaris

小編手機...大家看過特仕版的,這次跟店長借來測,我們使用 iFi 的 Type-C OTG 線連接。

果然,手機的改變也很大,想必通訊用的手機,內部干擾一定超級多...

.

以這樣小巧的體積,當成隨身也理所當然的!

或許,這是第一款可以用於隨身的 TELOS 器材...

~~~~~~~~~~~~~~~~~~~~~~~~~~~~~~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 音悅 體驗!

不論你單純是想改善你的數位系統,或是你想收藏可愛的 TELOS 模型,這支 Macro Q 真的是首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