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日系建築風】iFi Aurora 竹質設計喇叭

【日系建築風】iFi Aurora 竹質設計喇叭

聽音樂是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可以紓壓解悶、也可以增添氣氛。

恰好 iFi 的設計理念正是如此,有著最先進的規格支援,也重視音樂的聆聽體驗。

.

Aurora 是由設計 xDSD 和 xCAN 的法國設計師操刀,並參考日本國寶級建築設計師 安藤忠雄 的元素,結合成一款裝置藝術品。

融合竹材與鋁金屬,拿捏大自然與科技面的和諧,象徵其重視自然與現代感的個性。

不論是否發聲,即便在角落, Aurora 也散發著奪目卻簡潔的造型。

~~~~~~~~~~~~~~~~~~~~~~~~~~~~~~

Aurora 的表面由多片竹片穿插,形成視覺的立體感。

支架則採用鋁金屬,並設計成無論從上方或左右都是 "A" 的形狀,再次強調建築物般的立體感。

前方面板則是鏡面觸控設計,細膩操控更帶有現代感。

.

輸入部分,有 SPDIF 的光纖與同軸,也可以選擇藍牙無線;
類比的部分,可以選用 RCA 或是 3.5 AUX IN。

最特別的是,它接受網路串流播放,可以讀取 NAS 的音樂,並以智慧型手機操控播放。

支援的格式,高達 32bit/384kHz 。

.

至於面板的窗口是甚麼?

正是 iFi 喜歡的真空管!

他們利用真空管的溫暖特色,設計出與他們聽音觀相合的聲音。

.

聲音部分呢?

與 iFi 的理念一樣,屬於較為溫暖耐聽的音色,並且嘗試將音樂中的感情表達出來,並營造一個舒服的環境。

雖然他的喇叭不大,但卻可以將房間的空間撐滿,有著不錯的音像與定位,不如同普通造型喇叭,聲音只來自於喇叭中心。

.

如果環境對低音不友善呢?

它也有 iFi 的 xBASS 效果,可以將低音量感提升,解決乾澀與空洞的問題。

~~~~~~~~~~~~~~~~~~~~~~~~~~~~~~

追求音質的同時,若能有設計與質感,是最好的選擇。

喇叭不同於耳機,是有體積的,在家中擺放會影響視覺。而 Aurora 克服了這個問題,除了可與大多數人的裝潢融合,更可以讓家中的角落,多了一道絢麗的極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