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經典傳承】現代少見的女毒 - GRADO RS-1x

【經典傳承】現代少見的女毒 - GRADO RS-1x

女毒這個名詞,大概十年前很紅,那時候是老鐵的盛行時期,只要喜歡甜得要命的女聲,老鐵幾乎是唯一解。
但其實還是有鐵三角之外的耳機被冠以女毒稱號。
軟萌可愛,選 老鐵 ;
氣質空靈,選 K701 ;
熱情奔放,選 RS-1 。
沒錯,基本上老鐵涵蓋很多型號,但另外兩派僅代表兩支特定耳機,她們也是該品牌最知名的經典。
~~~~~~~~~~~~~~~~~~~~~~~~~~~~~~~~~~~~~
GRADO 耳機以熱情與感染力見長,雖有其他稀有被稱之為神器的 HP-1000 、 PS-1 等等型號,但最讓人著迷且具代表性的,永遠是 RS-1 。
曾有一位 GRADO 迷說過,聽過了幾乎所有 GRADO 型號,性能強大的、稀有的都沒少聽,但讓 GRADO 迷深深刻在腦海中的,只有 RS-1 !
.
RS-1 歷經多次改款,基本上越老的版本越讓人沉醉,調音片版是 RS-1 收藏家們爭相收藏的版本。
新推出的 RS-1i 、 RS-1e ,有人認為老 GRADO 味道已經不見。
的確,新版本的 RS-1 聽起來有一點冷靜,解析力更強了,但少了不安分的靈魂,那種熱烈不羈的個性。
.
或許,與世代聆聽變遷有關。
現在推出的產品,大多都是 解析力強大 、 細節多如繁星 、 音色中性 為主的性能派。
但聽音樂始終是追求享受,當性能對於聽者而言已溢出,其實再好的耳機未必會感動他。
若針對聆聽習慣修飾,這樣失真未必是不好的。
.
RS-1x 就是給人這樣的感覺。
在 RS-1x 上,可以聽到獨特的音色與空間體驗,很顯然這是嚴重的失真,或許現代大多品牌都極力避免這樣的做法,但 GRADO 將 RS-1 的靈魂重現,直接把原始音樂改寫,用盡情揮灑情緒與熱情的方式詮釋曲子。
.
當用 RS-1x 聆聽女聲時,甜美的聲音只是基本,更讓人驚豔的是,像是置身歌手與樂團其中,他們圍繞著你演奏你最愛的那一首。
毫無隔閡,不曾想過的親近。
相比老鐵的嬌弱可愛, RS-1x 像是活潑頑皮的鄰家女孩,不單單只是可愛,更重視互動與活力。
.
與 RS-1A 相較,雖然仍帶有一點點現代聲,但會發現 RS-1x 的一切更年輕,更有上述所說的活力, RS-1A 則更為溫暖成熟。
其實, RS-1x 的音色,甚至比 RS-1A 更甜美。
RS-1A 可遇不可求,且價格沒什麼掉下來,我想 RS-1x 雖然是一支新產品,但卻是實實在在的 RS-1 家系的老靈魂。
.
這個時代下,要找到一支像 RS-1x 濃郁調音的耳機,真的很難得!
~~~~~~~~~~~~~~~~~~~~~~~~~~~~~~~~~~~~~
歡迎來店體驗,新世代產品中的經典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