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向經典致敬 - Cardas Clear Reflection 電源線

向經典致敬 - Cardas Clear Reflection 電源線

美國知名線材品牌Cardas旗下的產品線相當廣,而主力的Clear系列又分成好幾個型號和等級,Clear Reflection在電源線中排行老四,且不論是外觀還是聲音,都和其他Clear系列成員不太一樣。首先,原本的Clear系列線材外皮都是藍色的,但Clear Reflection卻使用了黑色外皮;端子也採用了原本只用在旗艦Clear Beyond XL上,自家最新研發的E-5公母頭,從外觀上就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

Cardas的線材都是採用自家冶煉的純銅導體,並使用獨家的黃金比例及李茲結構設計。Clear Reflection電源線使用三股11.5AWG的電源導體,能提供足夠的電源能量,原廠宣稱從訊源到擴大機都適合使用。並具有雙層屏蔽,能有效隔離外界EMI/RFI的干擾,讓背景更黑更安靜。

我們實際接上擴大機聆聽,對照組是我們店內常用的參考線材RAMSES-II PC1。這兩條電源線價位相近,也都是採用純銅導體,但聲音表現卻十分不同。RAMSES-II PC1有著刻劃清晰的線條感及純樸無華的質地,能清楚反映原始錄音的優點 (當然缺點也會被忠實呈現);豐沛的能量感及動態力道表現,遇到大編制交響樂也能輕鬆駕馭。

換上Clear Reflection,能馬上感覺聲音結象及形體變大了,人聲較為溫暖潤澤,低頻也多了一份蓬鬆感。

小編之前有機會短暫聽過Cardas Golden Reference,這款Cardas的經典電源線有著十分明顯的標誌性特色,就是溫暖厚實的中頻、綿密的人聲和量感豐沛的低頻。

而作為向經典致敬的Clear Reflection,保留了Golden Reference中頻和人聲的特色,卻有著更好的解析力,通透度和高頻延伸,低頻也變得較為柔和蓬鬆;讓整體聲音更為柔順耐聽。

小編認為Clear Reflection是Cardas完美結合了新舊旗艦的特色:「Golden Reference的暖調音色和綿密人聲,加上Clear豐沛的空氣感、優秀的解析力和蓬鬆的低頻。」

試聽線已Run至成熟階段,歡迎有興趣的朋友來門市體驗看看Cardas這款向經典致敬的電源線。

音悅官網:https://tinyurl.com/yde79dx8

露天賣場:https://tinyurl.com/ybocl2n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