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經典回顧】鐵三角與櫻花木的不解之緣 (番外篇 - 上)

【經典回顧】鐵三角與櫻花木的不解之緣 (番外篇 - 上)

家族蛻變的見證者,歷久彌新的遺留老鐵
~ ~ audio-technica ATH-EW9 ~ ~
~~~~~~~~~~~~~~~~~~~~~~~~~~~~~~~~
你們看過活化石嗎?
.
活化石,又稱孑遺生物。
但我今天不是要向各位介紹 "銀杏"、"腔棘魚" 什麼的,那些寫了我也可以被問話了...
.
前不久和各位介紹到十餘二十年前的骨董珍藏品,那是鐵三角的巔峰之物。其暖柔甜膩的音色,定義了 "女毒" 一詞,更成為耳機圈的逸品!
.
但過去已經過去了,那份甜美已成歷史,封存於稀有的 "老鐵" 中...
若喜歡那種音色,也希望可以一圓 "北海道淺田櫻木老鐵" 的夢,其實還有一道曙光~
.
ATH-EW9
.
~~~~~~~~~~~~~~~~~~~~~~~~~~~~~~~~
已停產的限量神器們必須有緣,而非限量的W1000即便找到,但也是二手品...
鐵三角其實一直有一款從2003年發售起,便一直低調少量販售至今的產品,那便是 "耳掛女王 EW9" 。
.
大家都知道老鐵女毒的重點之一是 "北海道淺田櫻花木",該木材的音響特性能引發溫暖且極富生命情感的尾韻,無論是女聲、抑或是弦樂的泛音,都能有如夢似幻的殘響!
.
在40週年紀念機種W2002生產後,隔年推出了量產版的W1000。又隔了一年後,2003年,EW9正式誕生。
以其調音與用料,加上中期以後的木頭耳機都會冠以單詞形容的特色,可證明其與W1000的淵源。
而承襲W1000的血統,更說明了她與W2002的關係~
.
"Sovereign"
.
~~~~~~~~~~~~~~~~~~~~~~~~~~~~~~~~
談談她的聲音吧?
.
EW9的表現毫無疑問屬於老鐵音。
低頻點到為止、中頻鬆軟暖和、高頻華麗發散,在在都是最為人著迷的音調。
.
女聲上的表現一樣青春,像是有著熱情但又羞澀的女孩,在眼前清唱著。
雖然技巧並不高竿,但也因此更顯得可愛。似乎為了你而努力獻聲,卻又害怕表現不佳的模樣~
.
與耳罩老鐵相比,由於開放式設計,且低頻少量的表現方法,使得EW9的聲底較薄。
嗓音像是沒有使力般,而純以氣音表現。
.
哈氣~吸氣~呼氣~
哈斯
.
大概像那樣。
~~~~~~~~~~~~~~~~~~~~~~~~~~~~~~~~
以此聆聽 moumoon 的 "トモシビ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ZnVnx-C6fY
.
moumoon的風格相當日系,簡單的配樂搭上主唱YUKA可愛的聲線,相當舒服且帶著點幸福(?)的聽感~
這與EW9的調性相當,嬌甜女聲為主體、簡單樂器搭配的風格完全可以讓其發揮盡致!
.
此曲中,YUKA像是對著你細細訴說,傳達著自己的想法與情感,但不求你的回應。
.
在感情尚未穩定的情況下,不論她與你能否在一起,距離是否遠去,她依然會去到妳的身邊陪伴你。
她希望你每當疑惑的當下,可以喊著她的名字。且它不論快樂或難過,都想擁抱你。
她承諾在你被雨淋濕時,她會像陽光給你溫暖;
在你被黑暗包圍時,會為你帶來光明。
.
最後的一句話
.
"你變不變強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你一定要相信我"
.
希望彼此能夠信賴著對方。
.
EW9將此羞澀與嬌嗔演繹得成功之極,感情與甜膩溢於空氣之中,稍微帶點酸甜的感動,無法掩飾。
無論是那氣音誘惑或壓抑聲帶所成的嬌嫩吶喊,情感爆發時的哭腔都歷歷在目,絕讚!
~~~~~~~~~~~~~~~~~~~~~~~~~~~~~~~~
EW9乃為唯一能隨身帶著走的櫻花木女毒,更是現在唯一還能收得的全新產品。
且不論後繼其他系列毒品,如ESW10JPN或ESW11LTD,皆為不同的走向了~
雖然音染極重,但她以自己的方式重新詮釋了每一首你喜歡的歌曲,不同於大多數耳機的方式~
且外出的品味藉此彰顯,略帶古典的精品設計精神更襯托物主的態度!
.
在中國製造滿大街的現在,不到6000元即可擁有純正日製的機會應該也找不到別的了...
傳統日本木質工藝與精品做工,看過實品的都清楚~
.
常常有傳聞停產的消息,其實都是謠言。
雖說是謠言,但我們都知道北海道淺田櫻花木已禁採,未來的哪一天突然停止生產都不意外。
可能明天,又或許是後天...
.
以前的櫻木你錯過了,現在唯一的選擇別再擦身而過。
.
#audiotechnica
#女毒
#老鐵
#北海道淺田櫻花木唯一信仰
#終於寫到一個我有的了
#臺灣西姓大佬沒有
#唯一達成西大沒有阿你卻有的成就在這
#侯姊還有一兩支
#覺得怒可以來音悅全買光讓她沒有
#很抱歉回家拍照沒腳架
參考翻譯:https://tw.answers.yahoo.com/question/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