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PureDC-B1

PureDC-B1
產品介紹

現今唯一採用Tesla電動車電池供電的DC PSU

PureDC-B1 是一台 DC 電源供應器。市面上已有不少廠家在做 DC 輸出的線性電源供應器,而且評價都很好,都是一服見效的好東西。EAhibrid 另闢蹊徑,不跟大家走傳統線性電源的路,而採電池供電。

EAhibrid 用的不是一般的鋰電池,而是同樣用在 Tesla Model 3 上的 2170 鋰電池,比同級電池蓄電量更大,能量密度更高,而且具有低內阻的特性。EAhibrid 以四顆 2170 鋰電池為一組,PureDC-B1 內搭載了一組,原廠表示,日後他們有計畫推出更多組電池的高容量版本。

 

Hi End 級直流穩壓系統,選用發燒好料

PureDC-B1 還搭載了 ENIGMA 所開發的 Hi End 級 DC 穩壓系統,電路上選用了 WIMA 薄膜電容、Kemet 有機聚合物電容、輸出端所用的單結晶銀導線等發燒好料。它有 3 組輸出,一組 5V USB、一組 9V DC、一組 12V DC。後兩者,只能二擇一來使用,若耗電量不高,5V USB 可以同時輸出沒問題。輸出電流方面,最高連續輸出為 2.5A,峰值輸出可達 10A,USB 連續輸出則為 1A。此外,它還有一組接地端子,可供用家透過接地讓效果再提升。

 

自家開發智慧電力管理系統

電池供電的關鍵,其實不在電池本身,而是電源管理系統。好的電源管理系統,不但可以提高用電的效率,更能提高電池的壽命。PureDC-B1 內建智慧電池保護與充電管理系統(Smart Power Management),這能使 PureDC-B1 即便電池電量下降,也能維持穩定的輸出電壓,而不會跟著降壓。

使用時,有兩種模式,一個是純電池供電模式,只要把面板上的搖頭開關切到上面的「單三角」的檔位,就能享受最純淨的供電。若把開關切到下方「雙三角」檔位,則進入無限播放模式,也就是電池一面供電一面充電。EAhibrid 表示,ENIGMA 所開發的電源管理緩衝設計,讓無線播放模式跟純電池模式之間聽不出差異。而且,原廠更表示,為了延長鋰電池的使用壽命,讓它在最佳的狀態下充放電,建議用家切到無線播放模式即可。

 

應用廣泛,網通設備、影音器材均可

PureDC-B1 可以用在哪裡呢?只要是需要 DC 供電的器材,只要是 9V 或 12V 輸入的,只要器材所需電流不高於 2.5A,或者是靠 USB 5V 供電的,通通可用。你可以確認一下你家的設備,如網路數據機、無線路由器、網路交換器、電視的數位機上盒等的供電規格。又或者是一些外部供電的音響器材,還有很多人用來做串流播放的樹莓派(5V DC),均可透過加上 PureDC-B1 提升整體表現。

 

使用的優先順序為:「同一路徑、最近設備」

EAhibrid 的 建議大家優先用在無線路由器上(router),不過,這麼做的前提是:你的串流播放設備直接連在 router 上,例如路徑是:「數據機-路由器-(交換器)-串流播放機」。若非如此,你該優先考慮的是你串流設備所連接的網通設備。如果你是「數據機-交換器-串流播放機」,那你應該考慮用在交換器上(或再買一個用於數據機上)。又如果你的串流播放設備本身就是透過12V、9V或5V DC 供電的,那你應該優先接在這些器材上。總之,使用的優先順序為:同一路徑、最近設備。

 

讓你家的平價交換器脫胎換骨

很有趣,真的很有趣,我試用搭配的還不是直接影響聲音的如串流播放器的音響器材,只不過是網路交換器而已,而且,我搭配的交換器只是一個幾百元的合勤基本款的交換器。可是,聲音竟然有這般巨大的變化。而且,經過我的比對,PureDC-B1 帶來的升級感受,幾乎就是換一台音響級的網路交換器一般;更清楚地說,加上 PureDC-B1 的合勤平價交換器,效果堪比音響級交換器。我再次跟你擔保,你一定聽得差別,也一定會驚訝這差別竟這麼大。

 

等你鑑賞 Tesla 級的電源供應

如果你家中的音響已經建置了串流播放的系統,我建議你應該注意一下網路路徑上數據機、路由器、交換器這三者的供電。根據我上述的實驗,改變了交換器的供電,就能帶來大幅度的聲音進步。如果三者供電都升級了呢?這個實驗,留給你自己試了。市場上的 DC 電源供應器很多,但 EAhibrid 的 PureDC-B1 罕見地採用與Telsa電動車同級的2170鋰電池,在一片線性電源商品中,以電池供電創造出產品的獨特性。如果你也認同對這種低耗電產品採用電池供電的策略,那你還等什麼?PureDC-B1 等著和你一起挖掘串流音樂世界的美好。

 

-全文節錄自u-audio音響共和國-

 

產品規格

DC直流電源輸出:9V/12V, 5V(USB)

電流輸出:

9V/12V:2.5A連續, 10A峰值

5V(USB):1.0A連續, 1.5A峰值

DC直流電源輸入:16.8V/2A

電池容量:5,000mAh(具保護設計)

尺寸:276 x 245 x 50mm

重量:2.55Kg

顏色:銀色、黑色

定價:
29.500
售價:

販售商品皆為代理商公司貨,購買商品時會附上代理商的保固卡或保證書。

也請您詳細閱讀保固內容,以便瞭解自己的權益。

商品的保固期限自購買日 算起,視代理商的保固期限有一年或是兩年保固。